无障碍

开启海淀区慈善事业的新局面

    2018年,海淀区慈善协会迎来换届之年。十三年的奋斗历程,海淀区慈善协会不断开拓进取,为海淀区慈善事业的推进开启一个又一个新局面。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未来海淀区的公益慈善事业该如何紧扣时代主题,如何健康蓬勃发展?

  日主流媒体就新形势下慈善事业发展方向等问题采访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当谈到对于慈善事业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新形势下慈善事业和慈善组织的发展时,李会长给出了自己的理解:毫无疑义,通过慈善彰显的正能量,能促进社会更加和谐健康地发展。慈善事业的发展与社会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慈善精神和文化的普及,更是一个社会文明进步软实力的表现。我国的慈善事业、包括各级慈善会,已经成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对于解决群众困难、缩小贫富差距、缓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净化社会风气、改善社会道德都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慈善法的实施,“中华慈善日”的设立,我国慈善事业全面进入了依法治善的新时代。慈善事业以及慈善组织,只有提高政治站位、顺应国家大势、认清工作重心、加强自身能力,才能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和期望,发挥社会组织的特点和优势,在夺取扶贫攻坚战的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正式开启。对于正在奋发向上、砥砺前行的中国公益慈善事业来说,也意味着开始站在新方位、拥抱新时代、走向新征程。海淀区慈善协会作为慈善大家庭中的一员也应紧扣时代主题,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下,紧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从事慈善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和期望,发挥社会组织的特点和优势,在救助困难群众、解决社会问题,特别是扶贫济困方面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