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区2018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即将开展

  海淀区2018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即将开展,在此我们对2017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的善款使用情况做一总结:

  2017年,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四套班子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全区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群众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以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具体行动纪念党的生日。从6月19日第一笔捐款,截止到8月2日,全区共381个单位组织捐款活动,66631名党员以及11403名群众积极参加,本会共接收捐款5034304.80元。捐款总额自2009年本会接收捐款以来,首次突破五百万元,在全市各区县中名列前茅。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救助海淀区救助贫困党员、慈善医疗卡及助老、助学等项目。2017年支出如下:

  1、协会开展“慈善助困暖人心”救助活动,支出210.95万元,救助1296人;

  2、大病救助5万元,救助因病致困党员1人;

  3、每年按“共产党员献爱心“捐赠收入的10%提取金额50.34万元与组织部转来的50万元,组成困难党员帮扶基金,救助特困党员191人,支出100万元,其中“共产党员献爱心”支出50.34万元;

  4、助学支出85.30万元,其中:救助99名特困大学生49.50万元,179名特困中小学生35.80万元;

  5、助老支出34.78万元,其中:救助北安河敬老院0.3万元,用于添置6台洗衣机;救助龙泉老年公寓20万元,用于更换门窗及墙面改造;救助阳台山老年公寓、爱丽斯敬老院14.48万元,用于购买两辆金杯汽车,方便老人出行就医。

  合计支出386.37万元。

  海淀区慈善协会接收的每笔捐款都开具《北京市公益事业捐赠统一收据》,为确保捐赠数据的真实、公允,协会每年定期接受社会审计,同时接受政府部门的专项审计监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的规定,认真做好社会公示工作。捐款信息及时录入海淀?慈善—爱心捐赠档案,在《海淀报》进行公示,并通过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报告及协会网站,向社会公示捐款收支数据。保证捐款收支的公开性和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海淀区慈善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