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慈善一对一助学”救助项目方案

  “海淀·慈善一对一助学”项目是为社会爱心人士帮助生活困难学生,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激励、鼓励特困学生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完成学业、成就未来所搭建的救助平台。此项目通过“一对一”、“手牵手”的形式,让特困学生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追逐梦想的人生阶段建立起自信心、正能量,让爱心托起求学、求知之梦。项目实施方案如下:

  一、救助对象

  (一)低保、低收入家庭的在读中小学生(含中专技校生)和大学生(含大专生);

  (二)非低保、低收入家庭,家庭收入不高且父母或学生本人患重大疾病造成生活困难的在读中小学生(含中专技校生)和大学生(含大专生)。

  二、救助对象信息库

  建立海淀区生活困难家庭学生信息资料库,每年九月进行信息核查更新。

  三、申报程序

  1、有救助意向的爱心人士需向海淀区慈善协会救助部提出资助意向,并填写《“海淀·慈善一对一助学”资助意向》(附件1);

  2、按照资助人意向在“海淀区生活困难家庭学生信息资料库”中选择受助对象。拟受助学生所属慈善工作站、所在地社区居(村)委会及所在学校共同核实受助学生相关信息,填写“一对一助学”项目审核表(附件2)报送区慈善协会审核;

  3、区慈善协会救助部将“一对一助学”项目确认表(附件3)提供给资助者,待资助者确认签名、交付善款后,实施项目救助;

  4、受助学生所属慈善工作站发放救助款,并将受助学生领款签名表复印件加盖公章后报区慈善协会救助部备案;

  5、资助期限结束后,受助人所属慈善工作站向受助人所在学校了解相关情况书面报送区慈善协会。区慈善协会向资助人书面反馈受助人基本情况。

  四、区慈善协会联系方式:

  邮箱:hdcishan@163.com

  联系电话:88487005(救助部);联系人: 窦海珍

  88487003 (财务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北路11号(海淀区政府第二办公区北338) 邮编:100195

  开户行:北京银行双榆树支行

  账户:01090321000120111114745

资助意向 附件1.doc
一对一助学审核表 附件2.docx
一对一助学确认表 附件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