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初春送温暖,我们在行动——北下关街道慰问进行时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中提出的,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困难群众的基本需求得到落实。2021年3月19日,北下关街道四级调研员朱俊龙同志在北下关街道困服所和泽社工的陪同下,驱车前往海淀区精神卫生防治院探访慰问北下关街道李阿姨、吴大爷、赵大爷等三位特困人员。海淀区精神卫生防治院李文秀院长、海淀区精神卫生防治院病区杨波主任热情接待了朱俊龙同志一行人,杨波主任全程陪同进行了慰问。

  慰问前的准备
  为了更好的表达对特困人员的关切之情,在经过与院方沟通确认特困人员的需求之后,北下关街道特别为特困人员送来了水果、面包、香肠、纯牛奶等慰问品。为了表达海淀区精防院对北下关街道特困人员的长期照顾,北京和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别为精防院送去84消毒液和医用外科口罩等防疫物资。
  一路上的谆谆教导
  在前往精防院的路上,朱俊龙同志向困服所的社工们仔细询问了北下关街道三名特困人员的情况,并对和泽社工如何更好地依托北下关街道困难群众救助服务所,为辖区内困难群众开展服务做出了重要的指示。朱俊龙同志语重心长地说:“如何做好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呢?你们一定要牢记一点,让人民群众满意是唯一的衡量标准。你们一定要扎实推进救助工作,亲自走进每一户困难群众家中,实地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以便于更加精准化的进行帮扶工作,切实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救助工作,切忌闭门造车、纸上谈兵。”
  与院长的热切交流
  刚走进医院大门,杨主任迎面向我们走来,并陪同我们走进医院门诊楼,随后向我们介绍了李文秀院长,李院长对朱俊龙同志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北下关街道对于精防院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朱俊龙同志说:“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不能经常来探望特困人员,非常感谢医院长时间以来对于北下关街道困难群众的照料。”交流过后,李院长针对医院的防疫情况向朱俊龙同志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医院坚决贯彻落实防疫工作,加强防护,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与特困人员的亲切交谈
  随后,朱俊龙同志在杨主任的陪同下,和李阿姨、吴大爷、赵大爷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朱俊龙同志深情地向三位困难群众说:“你们放心,政府时刻都在关心着你们,一定会尽全力去帮助你们更好地进行生活。政府和医院的医生为了你们的健康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相信你们一定会积极的配合医院的治疗。如果你们有什么需求,尽管提出来,我们会尽一切可能满足你们的需求,生活上遇到问题,你们也可以告诉医生,社工也会经常和医生进行联系,了解你们的需求。”经过亲切的交流之后,医院杨主任针对三位病人进行的治疗服务和朱俊龙同志做了进一步交流。在和谐与温暖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了本次慰问活动。
  
 
 
和泽社工有话说
  三名困难群众均为身心障碍者,没有完全的自主能力,且家中亲人或已不在,或照料人已无照料能力,情况确实困难。北下关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特困人员的生活状况,为了给予特困人员有尊严、无障碍、有品质的生活,在经济及生活方面给予了特别的支持。北下关街道社救科时常打电话询问特困人员的生活状况,且每年都会进行定期探望。除此之外,社救科还委托负责北下关困难群众救助服务所工作的和泽社工定期进行探访,以求达到最佳的帮扶效果。北京和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一家由专业社工人才组建的队伍。长期以来,和泽社工扎根基层,采用专业的理念和方法,致力于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在北下关街道办事处的领导下,协助完成了各项救助工作。未来,和泽社工将会坚持扎根基层,协助政府稳步推进各项救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