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风雨树党魂,敢奉赤胆为老人 一名老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

  北安河敬老院院长刘治敏,是一位36年党龄的老党员,把失去老伴的痛苦埋在心里,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在敬老院封闭期间,为安慰老人的不安情绪,她与老人朝夕相处,逐个为老人排忧解难;为给不能通勤的员工提供理想的住宿场所,自己却睡在办公室的沙发上;为在疫情期间改善老人的伙食,她各方联系进货渠道,不断提高老人的饮食质量;为增强老人的免疫功能,她安排食堂煮好防疫水送到老人床前。
  刘院长的老伴儿是80多岁的高龄老人,身患各种基础性疾病,常年需要他人照顾,但按敬老院封闭管理的要求,刘院长不能回家,她只能将照顾老伴的事儿,托付给家人,自己全身心投入到敬老院的管理上。
  在老伴儿病重和抢救期间,她也不能前往照顾,当她得知老伴儿去世的消息,没能看上最后一眼,送老伴最后一程,她只能把失去亲人的痛苦埋在心里,始终坚守在敬老院的疫情防控一线。
  为确保院内老人安全,她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杜绝一切可能的传播因素,尽自己所能最大化地降低敬老院内入住老人及员工的感染几率。
  她告诉子孙们:“敬老院封闭管理,不要到敬老院看望慰问我,要把悲痛化为力量,做好你们各自的工作,是对逝者最好的安慰。等疫情结束,我再回家。我在院里,是老人的定心丸,使服务员们有安全感。”她正在履行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和担当,这就是一位老共产党员发自内心的心声,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