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2019年“海淀·慈善——爱心捐赠月”活动方案

  “海淀 慈善——爱心捐赠月”活动是本会推出并着重打造的一项集宣传、筹募、救助为一体的海淀公益品牌活动,旨在为全区范围内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搭建捐赠平台,携手关爱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慈善事业发展中来。

  根据协会下半年工作安排,在大力宣传慈善精神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助困、助老、助学、助医、助残的救助工作,扩大慈善影响力。具体方案如下:

  一、目的意义

  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为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发挥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补充作用,在中秋、国庆、重阳三节和“九.五中华慈善日”期间,广泛开展对困难群众的救助活动,使他们感受社会的关爱,为营造携手慈善、共创和谐、促进发展的浓郁氛围做出新的贡献。

  二、活动时间

  2019年9月3日—10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今年“爱心捐赠月”要以建国七十周年和“9.5中华慈善日”为契机,开展针对性强、有特色的宣传、筹募、救助系列活动:

  1.召开慈善工作培训会,对开展慈善宣传、筹募及慈善救助等项目活动进行学习与指导;

  2.开展“爱心助学子”救助活动;

  3.开展慈善助老公益活动。

  四、活动要求

  1、各工作站要自行制定活动方案,有组织,有落实。

  2、活动既要突出重点,也要严格捐赠、救助的程序,按时限完成。

  3、实施救助时,先将救助审批表及明细表电子版发送到协会邮箱(hdcishan@163.com),经协会救助部核审后,再将救助审批表一式三份及明细表一份报送救助部。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