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少年中国行 手拉手活动在珠海圆满落幕

  5月24日,“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少年中国行手拉手活动在珠海圆满落幕。此项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华慈善总会小彩象梦想基金具体执行。

  活动共邀请了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蒙古国、越南、泰国的24名学生来到中国,与中国学生共同渡过了12天的丰富历程。12天里,他们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在天安门广场观升旗、游故宫、攀长城;乘高铁体验中国速度、观赏《西湖印象》;在福建种下友谊树;在珠海畅玩海洋王国、登上了港珠澳大桥。12天里,他们走进了11所学校,开展手拉手活动,参观了中国的校园、书画室、科技馆;观看英文戏剧彩排、高科技的飞行模拟器、穹幕电影;体验中国软笔书法、制作国家非遗“兔爷”“毛猴”、编织中国结、绘制扇面、“同画美丽中国”等活动。

  七国学生虽然语言不通,但通过英语、肢体比划、请翻译帮忙等多种办法,在多元文化、趣味游戏、才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交友活动中增进友谊、互通有无、开拓视野、收获成长,为“一带一路”构筑了深厚的民意基础,为更好地理解“一带一路”倡议积累了生动素材。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在闭幕仪式上的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她鼓励大家说:“我向这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华慈善总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我要为这次活动成功举办点赞!为孩子们服务的各国成人精彩的工作点赞!更为七国少年的满满的收获点赞!七国少年中国行中,沿途和多所学校结成“手拉手”好朋友,在心中播下了友谊的种子。从小做朋友,长大才能成为好朋友。这颗友谊的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希望你们回国后,把这颗友谊种子带给更多的小伙伴,一起来做“一带一路”上和平的小使者,让友谊地久天长!”